这波真是今夕何年了

d5你欠我的用什么还?

佣占(占佣):我的月光先生(2)

那之后,奈布总去找他的月光先生。 

先知大人是温柔知礼的人,他对待谁总都是客客气气,温温柔柔的,但似乎,对奈布这个普普通通的孩子,他确实另眼相看了。 

每当奈布去以“自省”的借口去找他,先知大人总会停下祈祷,从软垫上起来,微笑着摸摸奈布的头,拉着他一年四季永远热乎乎的小手,坐在先知大人的小屋里面谈心——虽然总是奈布在喋喋不休地“报告”着一天里鸡毛蒜皮的小事。 

毫不夸张地说,奈布一天天长大,先知大人摸头的手的高度一天天变高,手掌里的小手一天天变大,直到有一天,先知大人突然发现,想要顺毛却需要抬高手臂,自己的手掌(2)已经包不住那只白白净净,却有些粗糙的手掌了…… 

奈布长大了。 

可先知大人没有变老,而且所有人都不惊讶于先知大人的异于常人。 

不老不死……奈布这么认为——自从听说母亲小时候,先知大人也是母亲那一辈的先知大人——为此苦恼了好久。 

怎样才能配得上这样完美的先知大人呢? 

 

17岁那年,奈布告别了母亲,离开了他敬爱的月光先生,他加入了廓尔喀军队。 

与村里男孩子一起离开的前一夜,奈布悄悄从家里溜出来。 

他直接来到月光先生的小屋子。 

奈布将手轻轻地覆上那扇厚重的木门,却终不敢推开,甚至不敢用点力把门拍响。 

奈布舍不得啊,舍不得他的月光先生…… 

但是又怎么有勇气亲自为自己与月光先生的乐曲画上休止符。 

这次……十有八九是回不来的了…… 

不知道未来的队友能否把沙场上自己的尸体带回故乡…… 

至少,让月光先生的生命中,自己能完完整整的…… 

大抵还是不知道怎么和月光先生告别,有些稚嫩的手掌换换从木门上滑下,安稳地回到身体一侧。 

终是转身…… 

可不远处,暖黄的油灯灯光幽幽地从远处腾来,一寸寸逼近,光晕一轮轮打了过来。 

照亮了两人间的道路。 

相对无言。 

很长很长时间以后,月光先生才无言地踱到奈布身前,摸了摸他只比自己矮一点的脑袋。 

剃短了的发茬扎着手掌酥麻麻的,可月光先生舍不得撒手。 

“孩子……我等你活着回来。当你成为廓尔喀的军人后回来,我会为你骄傲的。” 

这一句,一度成为奈布在尸横遍野的战场上,支撑着他费劲全力,坚决地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动力。 

——奈布一心只愿,能成为他月光先生的骄傲,让自己配得上那抹月光。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我要好好学习了,换为双周更


 

第一次月考数学没及格呜呜呜,我个渣渣!

我要好好学习!

最近有点丧了,安慰安慰我吧~

谁能教我物理化学啊!太难了听不懂。还有地理,公转自转把我弄晕了。

数学我也不太好……语文也学不好,英语也听不懂……生物我迷茫了……政治云里雾里…历史……自我感觉挺好的,背书背的老快乐(不做题就不会逝世了)……

问一问,你们高中的信息课也是什么二进制内码输出码西文像素什么的吗?为什么不能愉快地玩电脑?

为什么我们学校劳技课竟然学编程?不是做手工吗?

哪位大神教我学习啊!!!急,在线等(bushi)


 

第五真正退坑了,写完这个月光系列佣占之后可能就不写了。(也有可能来点番外)

其他的会不会写再看吧……瑜洲写起来其实蛮费时间的,理时间线找锤子都蛮累的,不一定会写。


评论(8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